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市:“小切口”做实“大宣讲”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2日
  
  自全市千名干部下乡开展“一学两抓三促”活动以来,海东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跟进监督,通过“小提醒、小监督、小课堂”筑牢纪律防线、提升宣讲成效、主动融入服务,促进中央一号文件宣讲工作落地落实。

  “小提醒”筑牢纪律防线。坚持把严明宣讲纪律摆在首要位置,通过电话通知、工作提醒、会议部署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市纪委监委结合春耕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梳理分析较为突出的纪律问题,督促并提醒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好严明宣讲纪律、严肃宣讲作风等工作,警惕和防范宣讲走形式、走过场。各县区纪委监委迅速推进,重申值班备勤、外出报备、信息报送等工作纪律,并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绷紧纪律这根弦。平安区、化隆县纪委监委坚持逢会必讲纪律要求、监督检查必谈纪律要求,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小监督”提升宣讲成效。坚持把跟进监督检查摆在突出位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整合派驻监督、职能监督、基层监督等力量,紧盯党委政府组织推进、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抽调干部到岗履职等情况,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入户访谈等形式深入各级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期间,累计监督检查38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宣讲工作不深入、干部管理不严格等各类问题69条,工作提醒11人次,有力提升了宣讲工作成效。乐都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监督检查工作,并印发检查通知和监督细则,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

  “小课堂”主动融入服务。坚持把融入宣讲大局摆在重要位置,通过会议集中宣讲、座谈会宣讲、走访入户等措施,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融入全市宣讲大局。市纪委监委组成由班子成员带队的宣讲小组,深入联点的民和县官亭镇梧释村,重点对惠民惠农政策、灾后重建政策、耕地保护要求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拉家常”式解读,将文件上的“大道理”变成通俗易懂的“大白话”,推动一号文件精神入民心、暖民心。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开展宣讲7场次,召开座谈会6场次,入户走访46户,慰问党员群众6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李晓艳)
相关链接
  甘德县:以案为鉴筑防线 肃风明纪启新程  ——警示教育活动为“两会”代表(委员)上好新年第一课
  扬清风 送正气 福建组织优秀廉政剧目展演
  青海西宁统筹力量健全机制 协作联动释放叠加效应
  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指导 精准用好问责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