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赴灾区一线跟进监督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按照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近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队赴民和县中川乡金田村、官亭镇官东村实地跟进监督抗震救灾工作。

  在省红十字会工作点,纪检监察组一行实地了解救灾款物接收发放、安置点供餐、卫生厕所搭建,以及云南、四川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工作开展情况,走进帐篷实地查看灾民安置、生活情况,并向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和慰问,对依法依规接收和使用捐赠款物提出具体要求。

  在金田村、官东村医疗救助点,纪检监察组详细了解灾区群众看病就医、慢病药品配发和安置点环境消杀、健康宣教等工作,鼓励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克服困难、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守护灾区群众健康。针对发现的卫健部门环境消杀责任不明确、健康宣教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向省卫生健康委领导指出,要求立行立改。

  纪检监察组一行还电话连线民和县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医保政策落实、资金拨付、已出院患者住院费用结算等工作情况,要求医保部门坚持先救治、后结算,落实落细受伤群众医疗救治和灾区群众看病就医等各项医保政策。

   
相关链接
  城中区:“纪巡审”贯通协同发力 “组合拳”释放监督叠加效应
  出台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为干事者撑腰鼓劲
  果洛州:三项举措 让基层监督有形更有效
  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①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