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陈刚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5日
  
  3月14日,省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上来,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到推动今年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走好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全会和省两会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全国两会各项报告作出的部署安排,把握政策取向和发展机遇,主动服务全国大局,带头践行“四下基层”要求,针对工作难点重点,下沉一线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拿出实招硬招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牢记“国之大者”,干任何事情都拿生态这把尺子量一量,时时刻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要深化作风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要做好维稳工作,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固牢底板底线。要推进绿色发展,立足高原资源能源,因地制宜找准主攻方向和发力点,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形成有利于“两山”转化的新质生产力。要增进民生福祉,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做好积石山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指出,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用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和提档升级,繁荣活跃消费市场,优化物流仓储布局,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要把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作为青海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载体,加快构建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一体化推进格局,促进清洁能源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要以信仰为基、以忠诚为魂、以人民为本、以担当为要、以廉洁为范,切实把“五个自觉”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各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效贯通,持续把我省巡视巡察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陈刚吴晓军拜会有关中央机关国家部委和央企
  陈刚:走好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 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新高地
  陈刚吴晓军在调研绿色算力基地建设时强调 加快发展以绿色算力为引领的新质生产力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 陈刚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